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初中优秀作文:车轮的沉思

※发布时间:2021-3-23 23:14: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又有谁曾知道,他有多么不情愿为多少人下判决,每张都让他沉思好久。可人们仍。然而,就在这位忙碌的街道上,就在这欢快流动的“小溪”中,隐藏了一个多么的——交通隐患。

  让我们看份:“某天13时30分左右,南丰县接到报案,在县公收费站前至迎宾门处,一名中年那字酒后驾车撞上一高压电线杆。值班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由于受摩托车与电线杆相撞的反冲力,骑摩托这男子被弹出10米远…..”(—百度网)

  我们应谨防这些温柔的杀手。作为一名中学生,正值花样年华,不要造成不可的后果,让自己去后悔。我们看这样一个实例——

  “个大货车司机在2月10日于108国道西安段斗门中学附近撞了5位中学生,4死1重伤。肇事司机拖着被撞的自行车飞驰而去。当时是早上6点,一个多月前的6点,天还是一片黑。事发段没有任何照明实施,限速30公里。大货车明显超速。”(—某博客)

  “于某是人,2005年6月来连云港找工作。2005年7月2日,于某在准备过高速公时,为抄近,由基防护网的破损处进入公,被卞某驾驶的高速行驶中的白色桑塔纳卧车猛烈撞击,身体在空中旋转数圈,呈水平面落下,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经机关现场勘察认定:车辆的行驶速度为每小时114公里,超过该段的最高时速每小时110公里。(——中顾网)

  “我们来看卫生部10月2日发布的《中国预防报告》中的一组数据:1951年我国机动车交通事故死忙人数仅为852人,2002年则达到10.9万余人。死忙人数上升120倍!08年全国道交通安全事故26万起死73484人304919人受伤。统计表明,在我国,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百度网)多么令人惊奇的数字,又有多少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眼前发生。

  车祸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是的痛苦、还是眼角抹不掉的泪水。要遏制这种事情的发生,就必须有一个合理的法律法规,以及人们的自觉遵守。开车时我们要系好安全带,不酒后驾车,不超速,红灯停绿灯行……是的,遵守交通规则,这些大道理谁都明。可是真正落到实处的又有谁呢?只是我们平常不把它放在眼里,有句话说得好“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把自己送上的人只有自己”

  血,让我们每个人。不要让一时的疏忽,结束了你的生命,造成永远的遗憾。我们不需要付出太沉重的代价,去和死神作交换。“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怎样的》中的一句话,是保尔发自内心的感想。也是我们应该知道的人生最简单的道理。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惜生命。让我们记住这首儿歌:

  梦到钱包丢了

  

关键词:百度作文网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