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读唐文胜老师的《我的写稿体会

※发布时间:2021-4-15 1:31:0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读了6月11日贵报“互动”版唐文胜老师《我的写稿体会》一文,深受。唐老师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来的写作经验和体会奉献给了大家,详细介绍了写作及的六个方面,既细致又全面,我一连读了三四遍,并决定将这张保存下来指导自己以后的写作。现在写这篇小文,一方面谈谈收获,一方面也想谈谈自己写作和方面的一点体会。

  我是从去年年初开始写作和的,5月16日,我的文章第一次变成了铅字(《割麦》刊登在《燕赵都市报》上)令我十分欣喜,更激发了我写作和的兴趣。后来接连写出了《老咪》《我的一对双胞胎妹妹》《我的绿色出行》《布篷教室》和《我爱太极拳》等几十篇文章,陆续刊登在《燕赵都市报》上。在邢台市的《牛城晚报》及《邢台老年》上,刊登了《棉衣》《回忆拉煤》《夜晚浇地》《煤油灯》《那些年,那些事》《走读生》《复式班》和《常怀一片公德心》等文章,可以说上稿率比较高吧。我的体会是:

  1.要写自己熟悉的事,最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要倾注自己的真情实感。内容注重对以往岁月的缅怀,对现实生活的感受,要小中见大,正能量。

  2.要生动具体,注重运用细节的描写和对人物的塑造,把心里想的落实到纸上。少写或不写空线.文章要条理清楚,文从句顺,尽量让编辑老师不改或小改即可使用。每写一篇文章,我都要逐字逐句地反复推敲、修改,沉淀几天后,再静下心来修改数遍。最后让老伴大声读一读以检查句子是否顺畅,体会一下能否达到让灵为之共鸣的效果。

  这次看了唐老师的文章,感觉收获甚丰且深受鼓舞,同时也找出了自己不足之处,对写作和的方方面面更加了解和明确了。今后要照唐老师指出的几个方面去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同时也感谢《燕赵都市报》推出了这样的好文章!面部痣的位置与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