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减负先减“超前拔高题”

※发布时间:2021-4-14 11:03: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前几天,看到一篇江苏老师写的小学数学教学论文,写到数学“化繁为简”的思维问题,引用了一个例题:“32支篮球队参加比赛,实行循环赛,至少需要进行多少场比赛?”最后“简”到了用等差数列的求和公式解决问题。

  我记得等差数列求和属于高中高年级数学学习内容,现在在小学数学中运用,这叫“化繁为简”吗?在我看来,这应该叫“超前拔高题”才对。

  刘彻最爱的女人

  我和践行教学应有思维引导,应有思想的教育,但学生成长规律的思维方法和思想,孩子们能接受吗?现在小升初附加题中出奥数题,使得小学数学教师为考而教,而其中不少思考题、教师增加的不少奥数题,就是高中教师来做也只能望题兴叹。

  小学“超前拔高题”盛行,使小学生本来就重的课业负担更加沉重,有多少孩子能乐学好学、拥有快乐幸福的童年?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就从减去“超前拔高题”开始吧!

  中国油价超美国刘翔平常心关我屁事获救者阿汤哥赡养费三公经费概念意大利或求援谢霆锋生吞蚂蚁国际小姐重庆三甲为妻街头接生杭州900亿票据案节假日高速免费恩施否认凉民证渔政船 强制引产终结美国 泰王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