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我市举行小学英语“阅读与表达”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4-15 1:30: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教研因交流而多彩,教研因互鉴而丰富”。近日,如皋市小学英语“阅读与表达”专题研讨活动在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的教研组长、教师近20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教学展示和交流两个环节。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张宁老师的课堂从“周末”入手,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课堂教学层层推进,在阅读中学生思考,在阅读后展开仿写,于无声中诠释了教学亦育人的教学。叶培老师通过思维和语言支架的搭建,引导学生对语篇结构和主题内容信息进行梳理归类、迁移阐述,为学生的写作作好充分铺垫。李微微老师指导学生厘清写作提纲,围绕提纲组织材料,鼓励学生在习作逐步完善中养成主动修改作文的好习惯。冯陈宇老师与学生共建娃娃形象,提炼重要句型结构和重要信息点,有效迁移到学生的创写活动。课堂上,市外国语小学学生有序的合作、敏捷的思维、自信的表达不断将活动推向。

  交流环节,如城实验小学的顾丽莉老师介绍了如何从绘本教学入手进行读写结合的尝试,高新区实验学校的林老师阐述了在支架理论引领下对写作教学的实践探索,她们将阅读教学与写作训练有机融合,关注词句积累,方法指导、表达,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英语研训员陈红娟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推动如皋小学英语教师“阅读与表达”教学方面所起的作用,也勉励所有英语老师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勤思A(Aims)、G(Goals)、O(Objectives)这三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关注不同年段、不同阶段写作目标的制定与达成,培养学生的写作意识,促进学生写作能力的提升。(张宁)mxbd-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