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在“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15 18:24:0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6月1日,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专业4支代表队荣获国赛一等2项,三等1项,优胜1项。

  大赛以线上答辩形式进行,经过初赛、决赛、专家评审等阶段进行选拔。全国共747支队伍提交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队伍共317支,云南省共有6支队伍晋级国赛,其中我校4支队伍顺利晋级国赛。

  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是对土木工程专业学习的一个综合检验,将竞赛与有关课程、技能内涵有机结合,学生技能与素养相互结合,培养学生的协作,展现学生才华,提升专业素质,促进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人才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学生通过比赛巩固了专业知识,培养和锻炼了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提高了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同时有效加强了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锤子队”代表队,由2018级土木工程二班的丁勇、李华磊、起光磊、纪鑫、陈开五位同学组成,荣获赛项Ⅱ-BIM设计优化和深化(晋级40支队伍)国赛一等(指导教师:张瑛、蒋玉)。

  “萤火虫小队”代表队,由2018级土木工程一班的劳彬喨、施杰、刘显崔、管云、周贵云五位同学组成,荣获队赛项Ⅳ-BIM施工方案设计(晋级41支队伍)国赛一等(指导教师:蒋玉、杨应恩)。

  “蓝太阳队”代表队,由2019级土木工程班的杨柱军、熊应聪、高孟乾、陈福兴、杨兴祥五位同学组成,荣获队赛项Ⅳ-BIM施工方案设计(晋级41支队伍)国赛三等(指导教师:蒋玉、杨应恩)。

  “百事可乐队”代表队,由2020级土木工程专升本一班的付永元、刘选虎、杨玉杰、杨婧、陈惜蓉五位同学组成,荣获赛项Ⅲ-BIM全过程造价(晋级40支队伍)国赛优胜(指导教师:左琳、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