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共读 共享 共成长丨“新时代教育丛书”读后感征集

※发布时间:2023-10-15 18:20:2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余秋雨先生曾经这样评论过书籍的功能,他说:“只有书籍,能把辽阔的时间浇灌给你,能把一切高贵生命早已飘散的信号传递给你,能把无数的智慧和美好对比着和丑陋一起呈现给你。区区五尺之躯,短短几十年光阴,居然能驰骋古今,经天纬地,这种奇迹的产生,至少有一半要归功于阅读。”

  读书说起来简单,会读书的人不见得很多。光读书不思考,结果就会变成书的奴隶;光思考不读书,结果你也是架空了知识,得不到真的认识。所以治学问之道,既要善于读书,也要善于思考,,知所适从。

  “新时代教育”出版工程是由教育出版社与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联合申报的“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旨在通过寻找新时代教育实践样本,出版一批优秀的教育教学专著,着力先进的教育和经验,用中国智慧去解决教育实践问题,服务于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新时代教育丛书”目前已出版包括名校系列、名家系列、名校长系列、名校长谈教育系列在内的30余本图书。

  为更好地展示读者在阅读“新时代教育丛书”中的收获与,促进新时代教育思想的广泛,让更多的教育工作者通过丛书受益,教育出版社与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共同发起“新时代教育丛书”读后感征集活动,面向全国读者征集优秀读书体会。

  一方面,引导读者将读书深化为研究性读书和反思性读书,有目的、有针对性地阅读相关书籍,反思自身工作和学习、成长历程,从而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读书、荐书,依托阅读,服务教育,优秀教育思想和办学,传递新时代教育价值,彰显教育正能量,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专业发展提供动力和智力支持,助力新时代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活动面向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学研究部门、各中小学校校长、班主任、教师等所有教育工作者公开征集。

  围绕“新时代教育丛书”阅读经历,以读书评论、随笔、读后感等形式,抒发教育和教育思考。要求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