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2023高考英语卷试卷分析 阅读C篇 附带全文中文翻译

※发布时间:2024-3-6 15:45:39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高考英语2023卷,阅读C篇有一定的难度,话题是比较传统的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的问题,但是作者的写作风格比较飘逸,所以理解上有一定的难度。

  全文一共出现25处词组短语和固定用法类的要点,《高中英语1.5万考点》全部命中。难词偏词3处,见于《睡眠记忆法配套词表》。

  本题全文翻译,大家可以当作阅文阅读理解题来做一下,如果能做全对,说解能力没有问题,丢分就是单词和词组短语造成的词汇问题。

  近年来,来自不同领域的研究人员一致地认为,“短视主义”现在是工业化社会中的一个重大问题。对长期原因和后果的导致了世界上的一些严重问题,如: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崩溃等。历史学家弗朗西斯·科尔认为,已经进入了一个“只有现在存在”的时期,这一时期的特点既是瞬间的又是无尽的乏味。

  事实已经证明,人们倾向于关注眼前,专注于现在,以自己未来和社会的健康、幸福和经济稳定为代价。在商业领域,这种表现为短视的决策。而对于像气候变化这样的慢性问题,不愿意在今天做出一点点,而这些对未来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相反,唯一重要的是下个季度的利润,或者满足其他近期的。

  这些有失偏颇的观点不能归咎于单一原因。公平地说,我们的心理起了重要作用。人们迟迟不愿延迟满足感是最明显的例子,但还有其他原因。其中之一是目前最容易获得的信息如何影响对未来的决策。比如,你可能听到有人说:“这个冬天很冷,所以我不用担心全球变暖。”另一个问题是,关注度高而紧迫的事情被赋予了太大的重要性,导致人们忽视可能更重要的长期趋势。这时,一位流行歌星引起的关注要远远多于逐渐减少的生物多样性的关注。

  如一位心理学家曾开玩笑说的,如果外星人想要削弱人类,他们不会派飞船,而是引发气候变化。确实,当涉及到变革时,我们会出现一种集体的“记忆差”,每一代新的人可能认为他们所遇到的事态并无不寻常。比如,今天的老年人可以记得长途驾驶后车挡风玻璃上有昆虫,而孩子们却不知道昆虫数量已经急剧下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