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早读 和平凌晨通告! 天津这些人连续三天核酸!社会面清零!封管控区调整!

※发布时间:2023-10-15 18:24:1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降水概率20%,夜间多云转晴,东风3—4级到东北风2—3级,降水概率20%,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0℃。

  【习会见李家超】国家习30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新当选并获中央任命的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李家超。

  【李家超获任命为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上午在紫光阁会见李家超,颁发任命他为中华人民国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754号令。

  【凌晨通告!和平区调整全域静态管理措施】今天凌晨,和平区发布通告,5月31日零时起,和平区调整全域静态管理措施,同步调整交通管制。继续维持北至慎益大街,南至南京,西至南门外大街,东至禄安大街、新华、道合围范围内参照防范区管理。对和平区现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调整。除上述区域外,和平区全域解除静态管理措施。

  【西青区这些区域继续参照防范区管理】5月30日,西青区发布通告,5月31日(周二)至6月2日(周四),西青区大寺镇、赤龙南街、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及中北镇工业园区北园、西青区奥森物流园区域继续参照防范区管理。

  【社会面清零!天津累计发现阳染者303例】5月29日0时至24时,天津疾控部门报告6名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染者,均为管控人员筛查发现,实现社会面清零。截至5月29日24时,天津本轮疫情已发现感染人数达303例。

  【连续三天!天津这些人今起核酸检测】昨天,西青区发布通告,5月31日(周二)至6月2日(周四),每天18点开始,西青区连续三天进行核酸检测。今天凌晨,和平区发布通告,5月25日以来有西青区旅居史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连续三天核酸检测。此外,5月31日6时起,开展部分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

  【天津再公布一批感染者涉及主要区域和场所】天津昨天公布5月28日新增的阳染者涉及主要区域和场所。此前,天津已公布了自5月15日至5月27日通报的阳染者涉及主要区域和场所。()

  【天津更新封管控区域】昨天,、、、、、调整部分区域管控措施。此外,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西青区新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区、红桥区、东丽区调整部分疫情管控范围。截至5月29日22时,天津最新“三区”范围及对应管理措施公布→截至5月30日19时,天津相关疫情管控范围一图读懂→

  【天津这些公交恢复】昨天,天津公交表示,目前除和平区和西青区大寺区域内公交线和站点仍采取临时措施外,其他区域的线和站点正逐步恢复中。

  【天津这些景区恢复营业】6月1日,方特水上乐园恢复营业,室内项目暂不;6月3日起,东疆亲海公园实行预约制入园,游客可提前通过“东疆文旅”微信号进行实名制预约。

  【天津这些车管所恢复现场业务办理】5月31日起,天津市车辆管理所、车辆管理所津东分所、车辆管理所津北分所恢复车驾管业务现场办理。

  【天津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月29日0时至24时,天津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津企自主研发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欧盟认证】近日,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鸿宇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取得欧盟公告机构认证,可在欧盟国及其他认可欧盟标准的国家进行销售。

  【累计感染者1752例,又出现突发疫情】5月3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其中社会面筛查1例,在丰台区。 4月22日至5月30日15时,累计报告175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病例数连续8天出现明显下降,连续3天实现无社会面新增病例,但昨天又出现了突发疫情,动态清零任务艰巨。

  【丰台:新增一家3口感染,原则上居家办公】昨天,市通报,丰台一家三口确诊,曾跨区活动,还曾多次前往医院。一名感染者5月29日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自行服药后症状未缓解。丰台区原则上全部居家办公。

  【平谷:进口枫木板材涂抹样本中检出阳性】昨天,平谷区通报,在一批进口枫木板材涂抹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请于5月25日7时-5月27日9时到访过或滞留过华东乐器有限公司的市动报告。

  【中国同辐道歉】5月30日,中国同辐发表声明称,所属子公司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正在接受警方关于核酸检测问题的立案调查,立即启动对中同蓝博相关责任人从严从快严肃问责,并诚恳接受上级组织对中国同辐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和处理。

  【省本土新增19例阳性】5月29日0—24时,省无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市17例、市2例)。截至5月29日24时,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0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2例。

  【上海:大上海战取得重大阶段性】5月30日,上海市委、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大上海战取得重大阶段性。要毫不“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降至两位数!上海本土新增6+61例,闵行社会面新增一例确诊病例】5月29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1例。 上海市闵行区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闵行区吴泾镇剑川165号列为中风险地区。

  【6月1日起,上海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昨天,上海市发布通告,6月1日零时起,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

  【本土新增20+102】国家卫健委5月30日通报:5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其中,本土病例2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0例,其中本土102例。

  【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33.79亿剂次】截至2022年5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7907.5万剂次。

  【中疾控周报:中国报告首例境外输入奥密克戎BA.5感染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发布的英文周报介绍,中国已发现首例由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感染者。相关变异可能影响BA.5的特性,使它看起来比BA.1和BA.2具有增长优势,这可能主要是由免疫逃避所驱动。

  【文旅部发布端午出游提示】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合理安排行程,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曾宝仪、谢依霖感染新冠】5月30日,中国艺人曾宝仪和谢依霖发文宣布感染新冠。曾宝仪表示自己发烧了两天,退烧后开始喉咙痛,目前正在积极治疗。谢依霖则透露自己和女儿都感染新冠。

  【教育部成立调查组全面彻查教材插图问题】据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日社会反映的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教育部已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彻查,对查出的问题将立行立改。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教育部已部署开展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全面排查工作。

  【62种少儿图书教辅材料不合格】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通报“质量管理2021”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名单,认定其中62种图书不合格。

  【铁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铁部门决定自2022年6月1日起,将铁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

  【海关总署:猴痘】昨天,海关总署发布消息,自5月7日发现首例猴痘病例以来,全球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了131例猴痘确诊病例和106例疑似病例。猴痘潜伏期通常为6-13天,范围为5-21天,海关总署部署全国海关在口岸加强入境卫生检疫工作。

  【国家卫健委:逐步解决HPV疫苗供应不足等问题】昨天,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目前,我国已有5款HPV疫苗产品获批注册,HPV疫苗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下一步,国家将促进免费HPV疫苗接种政策覆盖更多人群。同时,加大多部门协作力度,逐步解决HPV疫苗供应不足等问题,努力满足接种需求。

  【国家:这类信息不得发布】近日,《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印发,要求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经纪人员应当严格规范信息发布,不得发布或者雇佣营销号发布引发粉丝互撕、拉踩引战等有害信息,不得以打赏排名、刷量控评、虚构事实、等方式进行炒作,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应援集资等方式粉丝消费。

  【湖北:5名中学生游泳时被急流冲走】昨天,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通报,5月29日下午14时左右,江陵县实验中学5名七年级学生到长江水域铁牛矶段游泳,误入深水区被急流冲走,目前下落不明,已开展搜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报学生毕业设计代做事件】昨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报学生毕设代做事件,确认雷某某、卢某某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决定给予雷某某、卢某某两名学生留校察看一年处分,期间不得申请学位;取消卢某某研究生推免资格。

  俄罗斯:央视消息,当地时间5月30日,俄天然气公司发布消息表示,因尚未收到荷兰GasTerra公司4月份的欠款,已通知该公司将自5月31日起暂停供气。

  乌克兰:央视消息,当地时间5月30日,乌克兰扎波罗热州梅利托波尔市中心发生剧烈爆炸。根据初步统计,爆炸造成3人受伤。据悉,是一辆汽车在市中心地带发生了爆炸。

  美国:央视消息,美国总统乔·拜登当地时间5月30日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射程达到俄罗斯的火箭系统。

  【尼泊尔:一架客机坠毁,22人遇难】当地时间5月29日,尼泊尔塔拉航空公司从博克拉起飞的小型客机在尼泊尔西北部木斯塘地区坠毁,机上共有19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昨天,坠毁航班中的22位遇难者遗体已经全部被找到。

  【《蒙娜丽莎》被游客涂蛋糕】当地时间29日,法国巴黎卢浮宫内的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遭游客涂蛋糕,蒙娜丽莎身上被抹上了一层白色奶油。所幸有玻璃板,画作未受损坏。

  【天津三年打掉涉恶犯罪团伙505个】天津市严厉打击严重犯罪,截至目前,现行命案连续七年全破,共破获命案积案95起。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打掉涉黑组织27个、恶犯罪集团73个、涉恶犯罪团伙505个。

  【天津178万亩夏粮将迎来丰收年】今年,天津全力促进夏粮生产稳定发展,全市178万亩小麦(冬小麦135.1万亩,春小麦42.9万亩),预计亩产量为407.3公斤,同比增加1.3公斤,预计总产量为72.5万吨,同比增加0.3万吨。

  【天津海河柳林“设计之都”PPP项目首个工程正式开工】近日,天津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PPP项目收获喜讯,顺利取得首张施工许可证的华兆二期(台儿庄南-国盛道)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区域综合开发实现重要节点目标,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天津3入选首批“科学家教育”名单】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了首批“科学家教育”名单,天津中医药大学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化学学科展馆、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王承书纪念馆等3个入选。

  【天津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4.2%】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也是《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颁布十周年。2021年《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执行情况监测报告以及天津市烟草调查报告显示,我市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4.2%,较2020年25.3%,下降1.1百分点;二手烟率从47.3%下降至26.6%。

  【6月20日前停止夜间施工审批】日前,天津市生态局下发通知,高考、中考期间,加强对辖区内噪声污染源的监管,防止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噪声干扰考试。停止5月30日至6月20日期间所有夜间施工审批,已审批项目在此期间暂停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天津医保信息平台今晚暂停服务】天津市医保信息平台将于5月31日晚19:00至6月1日凌晨1:00停网升级,此期间暂停医保服务,参保患者看病就医、购药费用先行垫付,请保存好医药费垫付票据,并就近到各区医保分中心报销。

  【天津这所学校用上新型砌筑材料】日前,南开学校雅润校区项目南、北区功能房间、南区教学楼实现亮灯,标志着该项目竣工在即。预计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8月20日前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这所学校是全市建筑领域首次使用CT高精度脱硫石膏空心砌块材料的项目。

  【滨城第四大街一段断交】5月30日-31日,滨海新区2022年中考体育统一测试期间,第四大街的北海至泰祥段采取时段性断交措施,市民可提前绕行第五大街、泰达大街等周边道。

  【天津多区道施工】近期本市多区道施工,途经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即日起至8月31日,河西区越秀(乐园道至围堤道段)、乐园道(与越秀交口,每日22时至翌日5时)道变窄;即日起至6月26日,河东区九经、十经、十一经、十二经、十三经及六纬等道施工段,面变窄;即日起至12月31日,滨海新区静湖北(中生大道至以东400米)机动车通行。

  【天津港集团货物及集装箱吞吐量逆势“双增长”】截至目前,天津港集团今年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6%;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1%,增幅高于全国沿海港口平均水平,实现逆势“双增长”,全力以赴当好保障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压舱石”。

  【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预计今年6月产能】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是天津市东丽区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19.9亿元。截至目前,项目一标段所有新能源项目试验室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6月份产能。

  【乌干达首个商业石油开发工程项目开工】5月30日,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揽的乌干达Kingfisher(翠鸟)EPC3总包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助力乌干达成为东非地区重要的原油生产国。

  【92号汽油进入“九元时代”】5月30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油价年内“第九涨”,天津调整后价格为:89号汽油8.35元,上调0.30元;92号汽油9.01元,上调0.32元;95号汽油9.52元,上调0.34元;0号柴油8.72元,上调0.33元,调价后加满一箱汽油多花约15元

  【天津街头有赤狐出没?动物园回应】近日,天津网友爆料,5月29日上午,在距离动物园一街之隔的方正山海天底商门口发现一只小狐狸。天津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图片中出现的小动物确实属于狐狸的一种,是国家二级动物赤狐,经统计核查,园内赤狐数量没有变化,排除了该赤狐来自天津动物园的可能。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5月31日揭幕】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5月31日将全面打响,这是巴黎奥运会周期后,世界顶尖的16支女排队伍经历新老交替后的首次正面交锋,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在第二周分站赛中的较量也成为五场“热门比赛”之一。

  【中超揭幕战门票开售】5月30日,中超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门票正式开售,票价100元,持24小时阴性证明进场。

  【天津运动员王傲然夺得ITF国际网球巡回赛突尼斯站男子双打冠军】时间5月28日,在突尼斯举办的ITF国际网球巡回赛(1.5万美金)男子双打决赛中,天津运动员王傲然与布云朝克特(浙江)配合,夺得男子双打冠军。

  【徐悲鸿画作《马》上线受欢迎】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日前首次推出数字藏品——徐悲鸿画作《马》,限量5000份的藏品,在时藏数字版权藏品平台一上线就迅速售罄。

  【小站稻的“百科全书”出版】作为2021年度天津市重点图书出版扶持项目,《与:中国农业文化遗产天津小站稻》近日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完成火箭海上运输任务】近日,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完成了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的海上运输任务。5月19日上午,两艘火箭运输船从天津港起航,经过6昼夜的海上航行,5月25日安全停靠海南文昌清澜港。

  【“浓情端午”公交车来了】5月30日,天津公交8车队精心打造的“浓情端午”宣传车厢正式上线。

  《诗经》有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做事情善始善终,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当你想要懈怠,提醒自己不要轻言放弃。多一分,就会少一分遗憾。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