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2023高考英语全国甲卷试卷分析阅读理解D篇附中文翻译

※发布时间:2024-3-6 15:45:4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高考英语2023全国甲卷,阅读理解D篇,难度不大,话题比较老,关于动物。语言难度也不大,出题模式可以用关键词定位,所以个人感觉,难度和A篇其实差不多。唯一的难点可能是熊的名称大家看不懂,出题人还贴心地在第一段告诉大家是一种熊,所以根本没什么难度。

  本题一共出现15处词组短语,《高中英语1.5万考点》全部命中,难词偏词3处,见于《睡眠记忆法配套词表》。

  灰熊可以长到约2.5米长,体重超过400公斤,它们在国外人的心中是一个矛盾的存在——我们它们,因为它们给我们带来噩梦而害怕。但问问涌入黄石地方公园的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最希望看到什么,他们的答案通常是相同的:一只灰熊。

  “灰熊正在重新占领其曾经的领地,”熊类生物学家克里斯·塞尔维恩说道。随着灰熊将其栖息地扩大到一个世纪以前或更久没有出现过的地方,它们越来越多地被人类目击到。

  欧洲人来到国外西部时,那里到处都是灰熊,大约有50,000只或更多,与美洲原住民一起生活。到了20世纪70年代初,经过定居者数个世纪的和持续的狩猎,仅剩600到800只灰熊生活在北落基山脉,这个范围仅是他们曾经的栖息地的2%。1975年,灰熊被濒危法案列入名录。

  如今,国外大约有2,000只或更多的灰熊。它们的恢复如此成功,以至于国外渔猎管理局曾两次试图撤销对灰熊的,这将导致灰熊失去法律,并允人们许猎杀它们。但这两次尝试都因为团体的诉讼而被。目前,灰熊仍然受到。

  显然,如果不采取预防措施,灰熊可能会变成麻烦,有时会害伤农场动物或穿过院子寻找食物。如果人们将院子和露营地的食物和诱饵清除掉,灰熊通常会经过,而不制造麻烦。在鸡舍和其他农场动物住所周围安装电子围栏也非常有效,可以让灰熊离开。“我们的希望是有一个清洁、无诱饵的地方,灰熊可以毫无困扰地通过,而不会学到坏习惯,”长期负责管理密苏拉及周边地区熊类的生物学家詹姆斯·琼克尔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