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燕京理工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举行2022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及答辩

※发布时间:2023-10-15 18:24:1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按期完成,土木工程专业对本届毕业生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中期检查。土木工程教研室第一答辩组(权集、郭奕宏、苗京津)于2022年5月4日9:00-15:00组织进行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线上中期答辩。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两个专业共计45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辩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答辩过程包括学生汇报、教师线上提问、学生在线答辩、答辩组评定等环节。学生围绕毕业设计的理论框架、设计思和方法以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在线汇报,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汇报内容在线提出问题及修改意见,双方展开充分交流。

  答辩开始前,答辩组长向本组学生阐述了答辩要求及注意事项。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均精心制作了PPT,在汇报环节,重点汇报了论文题目、综述和文献翻译完成情况、毕业设计进展情况、设计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下一步毕设任务要点等。答辩老师针对学生情况进行了分类指导,并提出了合理的、后续工作要点等。通过中期检查环节,目前看毕设进展情况整体良好,出现个别问题重点解决。

  本次中期答辩作为一种重要的检查及督促手段,对本年毕业设计工作的推进起到重要的作用,后续将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督促学生加快进度,确保在时间内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好本科生毕业设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