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海阳设立“招聘专员”缓解企业“用工难”之急

※发布时间:2024-3-4 15:20:3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记者 卢伟霞 通讯员 侯俊南 宫钦钊 王雅林) “人社部门这场网络招聘会真是复工复产的‘;及时雨’,这几天我的电话就没停过,都是应聘的,第一批面试通过的应聘者经过检查、备案后已经上岗了,眼下还得继续招聘,尽快补足生产一线工人。”海阳三贤电装有限公司人事部张国栋经理说。今年,海阳三贤电装有限公司因需扩增了生产线,按说,岁末年初是招聘和求职的黄金期,可受疫情影响,老员工返岗复工困难、新员工招聘受阻,一线人力资源短缺成了企业顺利开复工中难啃的“硬骨头”。

  为保障企业复工用人需求,海阳市开展“招聘专员助企复工”行动,通过双向对接、在线招聘等方式解决企业开复工的燃眉之急。2月1日,海阳启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通过网站、微信号、微信群、QQ群等实时发布宣传企业用工信息,畅通用工信息供需对接机制,发布的招聘信息涵盖154家用人单位、723个岗位、3822人,三贤电装复工复产急需的一线工人难题得到了解决。

  为了做好防疫期间促复工稳就业,海阳市建立了“招聘专员”机制,组建起755名招聘专员队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破供需信息壁垒,通过“岗位找人”、“人找岗位”、点对点推荐,担起了招用工的“供需扁担”。“重点群体招聘队”深入各镇区街道摸排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户子女等重点群体就业意愿,“企业用工调研队”深入开复工企业,分行业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到目前,我们汇总了毛衫、电子信息、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核电等行业1300余家企业用工难题和招聘信息,并为2844名意向就业者提供了就业帮助。”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伟国介绍到。

  海阳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晓林是“招聘专员”行动收益者之一,母亲去世,父亲常年卧病在床让他不得不贴身照顾,无法长时间外出打工。“的招聘专员可帮了大忙,为我这个事天天跑,在俺家附近工厂给找个活儿,正好我之前干过电气焊,到了后能直接上手,离家挺近,来回照顾也方便!”王晓林欣喜地说。

  得益于招聘专员的还有美兴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人潘林起,“看到网上发的技能培训就试了试,反正在家呆着也着急,没想到很有用,车床操作这方面学到不少以前不知道的技巧,开工后操作效率肯定提高不少。”潘林起电话中跟记者说。对用工困难企业倾力相助,对隔离在家的工人海阳市也是下足了功夫,2月16日,海阳市人社局发起“停工不停学 线上技能学”活动,采用“互联网+培训”的方式对隔离在家的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技能。目前,已有548人在网络平台进行注册报名,403人正在学习,111人通过考核。

  

关键词:应聘招聘专员